小琉球五堪稱小琉球地標,站立在北側海邊的花瓶岩。往花瓶岩走去木棧道上遠眺海浪浪流的翻滾。第一次見到很像鐵線蕨但長滿絨毛的蕨類植物,長在上昇的珊瑚礁岩壁上。遠眺花瓶石平台旁的廟宇  代天宮。是的,今天是我和親愛的妹妹以及兩位老友Debby&Paul夫婦四個人第一次踏上第一個台灣的離島-小琉球的第二天2010年11月5日,這是我期盼了快半年的行程,感恩。啊,其實在今天真的往下走看風景前,我想昨天只記到 第五景 白燈塔 應該更正,其實,晚飯後漫步在白沙港的室內設計夜晚港灣景色應該列為 第六景  ,那暗暗的港邊,悠悠靜靜,好舒服,讓我們四人留連好久,Paul 和妹妹的相機和技術比較好,認真捕捉了好多鏡頭。我就簡單記下了一兩張港灣的燈光和船身以及倒影,作為紀念。天亮了,天藍了,晚上睡得很香甜,梳洗台兩側的玻璃窗透亮著早晨的陽光,好棒! 早餐是在草地旁半開放的平台上享用的,就我們四個人,好富足喔!地瓜稀飯、豆漿、吐司、花生、現做的小菜煎蛋,吃得很舒服,還有現煮的熱咖啡呀!看天色不錯,趕快趁和 車老大陳裝潢桑 碰面前,到前庭草地上眺望一下海景,順便留影,捕捉住這兩天中唯一短短的小琉球的晨間陽光。向隔壁民宿的風車借個景吧! 早餐完才知道原先了解的12:00潮間帶導覽提前了一個鐘頭,11:00就要從八村Villa民宿櫃台出發,突然打亂了我的計畫,那...東南角遠一點的大寮大福漁港和琉球山87高地就只有犧牲啦!"那... 陳桑,今天早上我們的行程計畫是先到 龍蝦洞,然後...", "不,今天早上要先到花瓶石。"喔,no!又一次,不能如我安排的行程走啦!好吧!今早反正室內裝潢時間並不太多,絕對不要錯過潮間帶導覽,就聽 陳桑 的啦!好啊~~~天空藍藍的,心情好喔,行程如何不打緊,隨緣,玩得高興就最棒了!大家興沖沖的帶著寶貝相機們往花瓶石出發囉!上車囉!等會兒10點45分回來再辦退房就可。ㄟ...甚麼?怎麼才上車不到5分鐘,到了!原來這景點離八村Villa民宿這麼近啊!!!"從這個入口進 去沿著木棧道走就可以看到花瓶石囉!然後繼續走就到白沙觀光漁港了,旁邊就是你們昨天吃晚餐的八村紅樓館,到了再打電話給我。" 陳桑 簡單室內設計介紹完畢,就帥帥的驅車離去了,我猜他心中一定想,雖然很短的距離,可能你們會走到中午也說不一定啦! 第七景其實木棧步道很好走,一小段階梯往下走後,就開始平坦的沿著海岸礁石邊走了,沿途左側都可以看見花瓶石,站在岸邊不遠的藍藍海水中。一路往前走,可以欣賞到大約超過180度的花瓶石景象,每一個角度看見的花瓶和頂上的花(附生植物群)都不一樣,很有意思。要是天更晴更藍,那一定更吸引人了。好棒呀,細細薄薄的白雲後面隱隱現出了藍天啦!難不成我的東港夕陽有裝潢望了嗎?我仍在期盼著! 大葉欖仁是這裡的優生樹種,再透過樹梢多望一下這兩天難得看到的藍天。上昇的珊瑚礁岩壁上,陸地蕨類植物旺盛的蔓延著。這好像鐵線蕨,但又不一樣,葉片上密布著細毛。就在行走的步道旁,隨處可見的海底珊瑚就在上昇的珊瑚礁岩壁上。珊瑚礁壁上的珊瑚另一種。小路旁被我瞧見到這藍色的小野花,還有第一次見到的蜜蜂品種。這糾糾結結攀攀附附的榕樹樹根群呀,就這樣生生世世的擁抱著。不知為何,這時我竟想起瓊瑤筆下的菟絲花。君為女蘿草,妾作室內裝潢菟絲花,生子亦若是,菟絲最有情。是這麼說的嗎? 趁今早天比較藍,多捕捉一些寶藍的海浪吧!大夥兒今早腳程和捕捉鏡頭的動作加快了許多,進步囉!這東北角的海水一樣清澈見底,滾起的浪頭頂仍見那如寶石般透亮的藍色!這時刻真想跳進去享受那清涼與透徹。小琉球的漁家真勤快,不管何時何地,總見到出海捕魚的討海景象。一人一舢舨,清早就在翻滾的海浪上工作了!沒誇張吧,浪真的翻翻滾滾得還真不小哩這深深淺淺的藍,好清澈!加上陣陣海浪衝撞著黑色礁岩翻起白浪花,設計裝潢千變萬化,任看多久都不會厭! 啊,有快艇往琉球島駛過來了,應該就是載來了旅客要停靠在白沙港的吧! 不遠處躺著一大塊礁岩石,我覺得好像一隻大鯨魚哩!竟然把 花瓶石 給完全遮住了而木棧道橋柱腳下,好清澈的海水。 ㄟㄟㄟ...幾時寶貝妹妹跑到柱腳底下去捕捉鏡頭啦,而且顯然已經頗有斬獲正在檢視著呢!從小就努力保護妹妹的我,趕緊四處找台階下...找出她是怎麼下到大海旁邊去的路呀!其實,一方面擔心著,一方面也想學著捕捉不一樣的更精彩的風景,我也下去到柱腳系統傢俱旁大海邊囉。貼著海邊看花瓶石。 再爬回木棧道上往前走,這時候的角度,已經是回頭望花瓶石了。木棧道走到盡頭,一個大平台角上,有著標示牌,敘說著花瓶石的故事。書上是這樣寫的:"花瓶石位於本嶼東北側的白沙尾海灘,緊臨白沙港碼頭,與建築宏偉的靈山寺相鄰。成為船隻往返的明顯地標,因而有小琉球的守護神之稱號。高約9公尺,因受海水長期不斷侵蝕而成頭大腳小的外觀,加上岩頂長滿植物,如同插著花草的花瓶般,因此取名為花瓶石。"站在說明牌前,往左側系統家具回望,雄偉的廟宇建築吸引了我的目光,前面台階上去的黃瓦寺廟就是代天宮,後面那一棟青瓦的,應該就是書上所說的靈山寺了,建築還真宏偉,可惜時間有限,沒上去拜訪。就近往前爬上階梯,到代天宮前拜望一下。她的入口香爐前的天龍石雕好美好傳神,忍不住喀擦喀擦多拍幾張了。再從正前方低下身來,把相機伸進欄杆裡頭仰拍,這鏡頭我自己在取景時也被嚇到了,活生生的一隻天龍正從天頂噴出火舌和龍珠,好神勇威嚴。 這一刻我放下相機,朝宮內誠心膜拜,保佑國富民安,討景觀設計海人都平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c80vcnq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